当前位置:旗讯网 > 国际新闻 > 美国“80000多份”热点领域研究报告

“美国之音”等9家媒体被俄司法部认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

2017-12-6 12:51:00 编辑:s317 来源:旗讯网 作者:  浏览83次


“美国之音”等9家媒体被俄司法部认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

  中新社莫斯科12月5日电 (记者 王修君)当地时间12月5日,俄罗斯司法部发布消息,将美国之音广播电台等9家美国媒体列入“外国代理人”名单。

  据俄司法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,除了“美国之音”外,被列入“外国代理人”名单的媒体还有“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(RFE/RL)”、“现在时间”电视台等8家媒体。

  俄联邦委员会维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克里莫夫当天表示,进入“外国代理人”名单的媒体都是依靠国家拨款并且以俄语进行报道活动的“宣传性媒体公司”。

  克里莫夫说,俄司法部近期不太可能扩大外国代理人媒体名单,因为俄方不想出现“紧张局面”。

  11月底,俄总统普京签署一项法律条款修正案,批准把接受境外资金的媒体认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。凡是被认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媒体的活动将受非商业组织法的约束。

  据俄新社报道,“外国代理人”媒体在其发布消息和被新闻媒体报道时必须表明该机构的“外国代理人”身份,并且要定期上交报告说明资金来源、花销、要达到何种目的以及管理人员情况等。

  此外,俄杜马(议会下院)5日发布消息称,杜马下属的相关委员会已拟好禁止“外国代理人”媒体进入杜马采访的草案。目前相关草案已被提交议会审议。

  而俄联邦委员会(议会上院)早先也发布消息称,俄联邦委员会将支持该份草案。

  克里莫夫称,俄方采取的措施完全是对“美国压制俄罗斯媒体”的对等回应。

  据俄媒体早前报道,俄罗斯外宣主力媒体RT(今日俄罗斯)电视台美国频道被美方要求列入“外国代理人”名单,并被取消了在美国会的采访资格。

  在做出回应的同时,俄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,不希望与美国就禁止媒体采访展开竞赛。(完)

  本文来源旗讯网,未经旗讯网书面授权,禁止转载,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!

关键词检索:外国代理人
#
相关内容阅读


精彩图集
热点标签